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省一流学科申报工作专题研讨会

07-09-2022

学校召开“十四五”省一流学科申报工作专题研讨会


    9月3日,校长沈希主持召开“十四五”省一流学科(A类)申报工作专题研讨会。副校长沈月琴、吴家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到会,申报学科所在学院、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沈希指出,省教育厅开展“十四五”省一流学科(A类)遴选,是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推进学科建设迭代升级的一次契机。我们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严谨的作风和精准高效的方法,全力以赴做好申报各项工作。


    沈希强调,本次申报工作时间紧促,各单位要加强统筹、提质增效。一是组织力量,凝聚智慧。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办、学院和学科等多方力量,进一步凝练申报学科的发展方向,凸显学科特色和优势。二是打磨文本,精益求精。要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继续在申报材料上下功夫,力求表述精准到位。三是倒排时间,把握节奏。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倒排申报时间,加快工作节奏,稳扎稳打做好申报工作。


    会上,申报学科的相关负责人,相继汇报了申报材料的修改完善情况。


    沈月琴、吴家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对学科申报材料逐一点评,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科办先后召开“十四五”省一流学科申报启动部署会、专家评审会、集中研讨会等多次专题会议,主动对接,紧密联系相关学院、学科修改研讨申报文本,做好各项服务,协调、指导工作。


(规划处 学科办 杜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