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19-11-2021

11月17日,校长沈希主持召开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沈希指出,国家“双一流”建设直接关系到学校今后的发展方位和办学声誉。全校上下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一流学科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重要突破口,通过建设一流学科带动学校各领域全面发展。沈希表示,我校林学学科成立以来,通过一辈辈林学人的不断建设,建设成效和社会声誉近年来显著提升,具备了冲击国家一流学科的可能。学科先后入选省一流学科A类和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拥有一批以国家级人才和团队领衔的优秀师资队伍,建立了一批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科研教学平台,形成了一批以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为代表的优秀科研成果,打造了“支部建在学科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党建和社会服务金字招牌。

沈希强调,林学冲击国家一流学科是学校当下的第一战略。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继续发扬学校干事创业的优良传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起步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决心和勇气,全面准确把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力支持林学冲击国家一流学科。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以问题为导向,提前布局谋划,画精“作战图”,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揭榜挂帅,落实落细相关标志性成果培育任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全校教职工、校友、社会等各方的力量,为实现学校国家一流学科的战略目标保驾护航。

学科办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学科建设相关工作进展,林学学科专业负责人汇报了林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展开了研讨。

学科办、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科办 蒋超/文 刘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