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国家林草局重点(培育)学科第二批终期验收和第三批推荐工作部署会

16-11-2021

11月12日,学校召开国家林草局重点(培育)学科第二批终期验收和第三批推荐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徐爱俊主持会议。

徐爱俊指出,国家林草局重点(培育)学科是国家林草局推进林业草原学科内涵建设,引导林业草原相关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林业草原事业发展的能力所建立的重要平台。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重点建设高校,我校在农林、生物、环境等学科领域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色,提升涉林相关学科建设水平和平台是学校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应有之义。徐爱俊要求,做好第二批终期验收和第三批推荐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确保我校第二批国家林草局重点(培育)学科顺利验收;二要对照学科实际,结合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布局,统筹谋划第三批推荐国家林草局重点(培育)学科;三要扎实仔细,认真做好相关验收与推荐材料。

学科办相关负责人对国家林草局政策文件做了解读,对验收和推荐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院长,相关学科专业负责人,学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科办 蒋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