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研讨推进“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23-11-2020

1120-21日,学校召开“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尚申,副校长、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爱俊分别主持会议,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及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


冯尚申强调,此次研讨会是在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学校规划的编制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开阔视野、放眼世界,主动应对区域、全国乃至全球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解放思想、坚定自信,在切合学校实际、重视可行性的同时,充分体现进取精神和前瞻性。


徐爱俊指出,目前学校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到重点推进阶段,要把握工作进度,按时完成任务;要注重规划的科学性,紧扣学校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定位,在举措内容和指标设定上充分体现对“双一流”“研究型”“百强”“生态性”等目标关键词的支撑,做好指标数据的对标测算,确保指标之间的关联协调。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规划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规划纲要的提纲和规划文本的初稿。参会人员主要围绕学校规划指标的遴选、目标数值,以及文本内容框架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初步明确了“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的主要指标体系。

  






   

  

                                                    

                                                         ( 邱飞/文  杜春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