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校内考核工作的通知

11-12-2020



各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现决定开展2020年度校内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依据

依据《浙江农林大学考核管理办法(修订)》《浙江农林大学学院(部)、机关单位年度工作考核办法(2020修订)》和修订的《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等五家单位年度工作考核办法(修订)》(浙农林大[2020]46号)执行。

二、考核对象

全校学院(部)、机关党政管理部门、群团、直属部门和附属单位,挂靠、隶属单位与主体单位合并考核。

三、考核内容

1.学院(部)年度工作考核:从年度事业发展、人均绩效(教学)、人均绩效(科研)和满意度等方面开展考核。

2.机关部门年度工作考核:从完成重大任务、协同工作和履职满意度等方面开展考核。

3.五家单独考核单位的年度工作考核:依据该单位的考核指标体系开展考核。

四、考核组织

年度考核工作由规划处和纪检监察室牵头,与校办、组织部(机关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学科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处、合作处(校友办)、建管处、工会、团委等部门组成考核工作组,负责具体实施。

五家单独考核单位分别由后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暨阳学院董事会办公室、经资办、国际处作为考核主办单位负责具体实施。

五、工作进程

12月31日,机关部门提交年度工作总结;申报重大任务完成情况;报送负面清单所涉事项材料。

1月5日,分项考评部门完成对各教学单位考核。

1月10日,完成重大任务事项认定工作;完成学院(部)满意度、机关履职满意度测评;完成五家单独考核单位考评。

1月15日,规划处统计整理考核结果,报校党委会审定。

六、考核实施

(一)学院(部)

1.事业发展年度考核。由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学科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合作处(校友办)、国际处等部门依据《浙江农林大学学院(部)考核指标体系(修订)》(附件1),牵头完成考核,并填写《学院(部)事业发展年度考核计分表》(附件2),于1月5日前报送规划处汇总。

2.人均绩效测评。学院人均绩效主要衡量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成果的人均产出情况。人事处提供折算后的学院教师年化人数总值。科技处牵头负责科研人均绩效考评;教务处负责教学人均绩效考评。

3.满意度测评。学院(部)满意度测评运用组织部对学院领导班子测评数据,由组织部填写《2020年度学院(部)满意度测评数据报表》(附件3)于1月10日前报送规划处。

(二)机关部门

1.重大任务完成申报。依据《浙江农林大学2016-2020年重大任务清单》(附件4),采用项目制考核方式,由重大任务完成牵头部门自主申报,填写《重大任务(相当工作)完成情况申报表》(附件5),规划处组织审核确认。如有重大任务相当的工作,经自主申报,由学校专题会议予以认定。

重大任务事项相当的工作认定的基本原则:与学校规划战略目标紧密关联且对学校办学水平和内涵有直接的、显著提升;或该项目成绩在省内重点建设高校中领先,原则上排列前2/3。

2.协同工作。由任务牵头部门对完成重大任务的各协同单位进行赋分,按赋分累加排序,作为机关协同工作奖的评奖依据。

3.履职满意度。各部门围绕履行部门职能,常规建设任务、主要控制性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推动进展情况等方面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字数控制在4千字内,于12月31日前报送规划处。

履职满意度由规划处牵头,纪检监察室、工会、团委组织实施。参评主体依据部门工作职责、年度工作总结对机关履职情况进行履职满意度评价。各项统计结果于 1 月 10 日前报送规划处。

七、其他

1.各类成果统计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如有在统计年度范围内新增的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学科进入ESI前1%,在省分类考核中二级指标的A等级的单位,按“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由牵头单位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交规划处审核,提交截止时间1月5日。

3.对省级及以上的平台、成果、项目、奖励等认定主要依据浙江省教育厅印发的《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管理指标体系(修订稿)》(浙教办函[2019]291号)认定标准(附件6)。

4.学院(部)若有涉及负面清单事项,依据《浙江农林大学学院(部)考核负面清单》(附件7),请相关认定部门报送所涉事项处理文件,于12月31日前报送规划处。


联系人及材料收集:邱飞,行政楼318-2

联系电话:63730907(9293907)

电子邮箱:1031149398@qq.com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学院(部)考核指标体系(修订)

2.学院(部)事业发展年度考核计分表

3. 2020年度学院(部)满意度测评数据报表

4.浙江农林大学2016-2020年重大任务清单

5.重大任务(相当工作)完成情况申报表

6.考核指标认定标准

7.浙江农林大学学院(部)考核负面清单

8.部门年度总结格式



                                             发展规划处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