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考核工作会议 研讨部署年度考核工作

09-12-2021

12月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考核工作组组长冯尚申主持召开考核工作组会议,部署2021年度校内考核工作,研讨新考核实施办法制定。副校长、考核工作组副组长沈月琴出席会议。考核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的年度考核是一次承上启下的考核,总体上依据《浙江农林大学考核管理办法(2020修订)》等系列考核文件的基础上,将充分考量年度工作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冯尚申在会上指出,年终考核既是一场“考试”,也是一次全方位的“体检”。各单位部门做好考核工作,首先要明确考核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激发创造性活力;要提高认识,形成关注考核工作的共识,在“赛马”平台上亮成绩、竞干劲;要体现绩效,注重考核结果与绩效分配的关联。要考察领导干部,体现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攻坚克难和担当作为的情况。

就新考核实施办法的制定工作,冯尚申强调,要围绕大学内涵发展的需要,结合省分类评价、学科评估等相关考评要求,加强目标导向,任务驱动,形成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体系。

沈月琴副校长就新考核实施办法制定、考核指标细化,考核流程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度考核工作具体要求和相关流程,汇报了《浙江农林大学教学单位、机关部门年度工作考核实施办法(讨论稿)》的设计思路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新考核制度修订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规划处 杜春华/文 邱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