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选举产生第三届学术委员会

08-07-2023

7月5日,学校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斌,校长沈希,副校长沈月琴、吴家胜、徐爱俊,校党委委员宋厚辉出席会议。全校正高级职称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爱俊主持。

沈希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是大学的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咨询等职权,是“教授治学”的主要载体。加强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建设,是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在要求。

沈希强调,各位委员要秉持学者气质、学术品味、学风气象等“三学”德行;要身正为范,为人公正,为人厚道;要做真研究,立地顶天,守正创新;要勤奋努力,严谨治学,甘为人梯。他希望全体委员积极倡导崇尚学术、尊重规则的价值导向,体现教授治学和学术民主的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履职尽责,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科办负责人向大会汇报了学术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大会通过民主选举程序顺利实现换届。47名教授当选为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产生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名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4个专门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通过了专门委员会的委员建议名单。


(规划处 杜春华/文 新闻中心 陈灵江/图)